熊熊蜂蜜罐

直视自我和直视太阳一样

「盾冬」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主人是个这样的人


量子力学警告

私设一片海

美队的盾视角






(一)


我是美国队长的盾牌,振金制作,独一无二,拥有神奇的所有攻击一定会打在我身上的奇妙buff,好在我不会痛,感谢霍德华。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我身上的配色,但毕竟我没有决定权不是吗?


好惨一个盾。






(二)


但我很喜欢我身上那个星星,它很像冬日战士手臂上那个。


都是星星,虽然它是红色的,但我觉得我还是有机会变得和他一样的,反正我已经是红蓝配色了,如果变成红星星一定会更好看。


和它一样好看。






(三)


但我很久都没有见到它了。


因为我是美国队长的绑定武器,他是我的主人,虽然我根本已经数不清他把我扔了几回了。


我一定也不想回忆那几次高空坠落,好在没有砸到人,作为盾,我也是一个正直的盾,不想伤害无辜群众的盾。


事实上有几次主人把我扔给了冬日战士,我非常希望冬日战士可以把我留下,这样我就可以和他的有着红色星星的手臂聊聊天了。


它看上去很可爱不是吗?





(四)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觉得我可能被我的主人传染了话唠。


没办法,换主人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毕竟我们一起走过了七十年之痒和他的两次花心抛盾。






(五)


概括的来说,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主人是个这样的人。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和他的中士缠缠绵绵。我曾经一度怀疑他选了我是因为我可以替巴恩斯挡枪。


虽然我并不介意,但是拜托你们不要在单身盾面前卿卿我我好吗?


毕竟那个时候我还没有遇到我的白月光,画着红星星的它。


但是好景不长,在我终于接受了我的主人不过是个无脑宠妻狂魔之后(事实上我一度怀疑巴恩斯中士对他有降智buff,所以才能让大多数时候正直无私的美国队长在他面前像个小姑娘,我可以发誓,就是真的像个小姑娘)。


巴恩斯中士从列车上掉下来了。


我觉得史蒂夫·罗杰斯可能也已经掉下去了。








(六)


之后就是不停歇的和九头蛇作战,我的主人甚至说出了“我一定会杀光所有的九头蛇”这样既不理智也不“美国队长”的话。


这句话充满了史蒂夫的恨意。


我其实不太明白巴恩斯中士对他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又是不是像卡特女士说的那样“中士是他一辈子的阿克琉斯之踵”,或者霍德华先生所说的“毕生挚爱”。


但我知道我的主人,所有人都认为坚不可摧的美国队长,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他喝不醉,也听不进别人的劝告。


有的人的疯狂会表现出来,有的人的疯狂藏在心里。






(七)


史蒂夫就那么开着飞机一头撞进了大海。


我们一起在寒冰里睡了七十年,没办法,前一段时间的作战太累了。我不知道我的主人会不会死,我还挺喜欢他的,也很喜欢他的中士。








(八)


醒过来不用换个主人真的是我最近知道的最好的事了。


事实证明无论那个时代都有想统治世界的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投入战斗。


直到——我看见那个有着钢铁手臂带着面具的长发男人。


我有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九)


他的面具掉下来了,他是巴恩斯中士。


我的主人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那,我觉得他应该先不顾一切的给他一个拥抱,这样比较像爱情电影里那样——多年后偶然重逢的爱侣。


不要误会,我是不看这种腻腻歪歪的东西的,是史蒂夫喜欢看。


但不得不说他表现得就像个傻子,七十年前抓不住人,七十年后还抓不住。


我决定鄙视我的主人三分钟。








(十)


我真的没有想到和平年代原来代表的是非常规力量四处横行,害得我天天要补漆。


要知道二战的时候我从来不用这样。


我的主人又一次带着我投入了和九头蛇的战斗,“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头”这种口号果然就是用来恶心人的。


我觉得史蒂夫和他的中士真的是倒霉透了,两个百岁老人被这个组织缠着不放,甚至连累了一个百岁老盾。


我的主人又一次进行了发言“无论是神盾局还是九头蛇,一个都不能留”,我觉得他应该当着中士的面说,这样会不会让中士更崇拜他一点?反正那些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十一)


在和我的主人并肩作战的不知道多少年里,我从来不知道他是这么一个人。


我非常理解你们之间真挚的爱情,也非常支持你和不和他打架的行为。


但你这种王八蛋的抛盾行为能不能先停一停?我不介意你把我丢给中士是因为人家会扔回来,难道你觉得把我从几千米高空上扔下去我也可以自己回去吗?


我不会飞,也没有GPS定位!


但在那之后我有了GPS定位。


可喜可贺!








(十二)


中士还是把他从河里捞出来了,他总是对史蒂夫毫无底线,哪怕变成了冬日战士也是如此。


我觉得按照所有苦情剧的走向他们都应该在一起了,历经磨难然后回家结婚,虽然我觉得以史蒂夫现在的工资他们在布鲁克林应该买不起房,好在他们活的久啊。


自从在史蒂夫在医院醒过来之后,或者应该说是知道了中士救了他之后,他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充满了被心上人关心的快乐,我真的很想提醒他现在这个样子就是中士打的啊。


看来打脑子并不会让人变聪明,而且中士一拳就可以砸碎墙,为什么史蒂夫的脑子还是好好的。


我不想想下去了,我觉得那个想法挺可怕的。







(十三)


史蒂夫终于找到了中士,虽然这是在中士又被人陷害之后。


我真的不太明白命运为什么对他们有这么大的恶意,他们现在不应该回老家结婚了吗?


我只是个盾我真的好累。


我现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主人,正直的美国队长,偷看别人的日记本。


我的主人在被日记本的主人现场抓住之后表现得理直气壮,在看到自己之后甚至隐隐窃喜。


我现在很想知道中士要不要考虑一下当我的新主人,我真的和史蒂夫过不下去了。


他现在就像个变态。








(十四)


我开始怀疑命运是不是想搞死他们。


史塔克看到了那段视频,霍德华先生死亡前的录像带。


我觉得事情已经走到了最糟糕的方向。


我的主人的伴侣在被洗脑的情况下杀了我的主人的好朋友兼我的制造者,而现在这件事被我的主人的好朋友的儿子发现了,怎么办?


他们顺理成章的打起来了。


史蒂夫怎么会放弃保护他的中士呢?除非他先死了。


我真切的希望在这之后九头蛇还有些余孽,好让我在战斗中发泄一下。


凭什么他造了那么多孽反而一次次存留下来?


想要统治世界,大肆屠杀伤害无辜的人,洗脑巴恩斯中士,然后让他变成一个杀人机器,再派过去杀掉霍德华先生。


我不知道这是阴差阳错还是命运使然,但我觉得他们现在肯定不会和我去打九头蛇。


仇恨是人盲目,无论你是泽莫,或是钢铁侠,都一样。


我觉得泽莫是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最成功的反派,像这句“你的蓝眼睛里有一摸绿”,我觉得说得很不错。


史蒂夫怎么会放弃巴基呢?这是他的软肋,或者有的人觉得这是瑕疵?


不过我觉得有软肋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保护不好他。









(十五)


我又又又被丢在地上了。


他们看上去都很狼狈,中士的钢铁手臂断掉了。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说想些什么?


这世上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而在这件事里,谁又不无辜呢?泽莫的亲人死了,中士被洗脑了七十年,钢铁侠先生的父母死了,史蒂夫失去了他的中士七十年。


他们的PTSD都很严重。










(十六)


再一次见面的时候,中士有了一条新的手臂,我一眼就看出来我们是同一种材质的了,他的红星星真可爱。


每次我觉得他们离结婚不远的时候,就会发生糟糕的事情。


我怀疑他们是不是得罪过命运女神,他们或许应该去问问索尔。








(十七)


原谅我不想回忆关于那场大战的任何一部分,我觉得我现在也患有严重的PTSD。


虽然结果胜利了,大家都好好的,但我觉得我从来不知道复仇者联盟里有这么多——情侣。


鹰眼结婚了我早就知道了,他一向是最幸福的那个,班纳博士和黑寡妇我也知道,他们的确和般配,但是!


为什么钢铁侠拐来了一个未成年的小朋友!虽然我和小朋友打过架,但我绝对是爱护祖国的花朵的,霍德华知道他的儿子现在这样吗?!


还有索尔,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正经神,虽然他看上去脑子不太好使,但他和他的弟弟结婚了。


虽然是领养的。


最后,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主人是个这样的人。作为和他并肩作战多年的盾,我还真不知道你和中士只是好朋友呢?!


没有那个好朋友会一直睡在一起!也没有那个好朋友会记住自己的“好朋友”快一百年前给一个红头发的姑娘赢了一只小熊,你甚至还记得那个姑娘的名字!


钢铁侠和黑寡妇已经开始打赌什么时候他们会搞到一起,妈的,他们七十年前就搞到一起了好吗?










(十八)


我从来没怀疑过我的主人的智商,但在刚刚,在他自言自语的时候,我觉得他就是个傻子。


什么叫“Bucky现在只记得他们是朋友”,什么叫“应该再等等”,什么叫“能和Bucky像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我真的很想提醒他,你忘了多少年前流传的“巴恩斯中士的一个吻就可以狙击一个人”了吗?你忘了当年他笑一笑会有多少姑娘来搭讪了吗?而你当年,又是一个多么嫉妒的情人?


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主人是个这样的人,我现在只能和我的白月光聊聊天看看星星勉强维持一下生活这个样子。








(十九)


已经有小姑娘追到复联大厦里了,果然中士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是闪闪发光的。


瞧瞧史蒂夫那张妒夫的脸,我觉得他大概是没救了。


去刷红星星了,再见。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